院地合作

水生所积极参与武汉市农业科技校企互动

 4月18日上午,武汉市科技局组织了武汉市农业科技校企互动推进会。张学忙副市长和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大学、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参加,有5个对接项目在推进会上签约。
        我所胡征宇副所长和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主任李钟杰参加了推进会,李钟杰代表水生所与武汉市江夏区南北咀综合开发总公司就“都市名特优渔业健康高效产业化示范”对接项目签约。该项目由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武汉新博泰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区南北咀综合开发总公司共同承担。
        李钟杰主任介绍说,水生所已在江夏区南北咀综合开发总公司建立了湖泊渔业工作站及名优水产技术推广基地,派出科技人员推广应用“九五”国家科技攻关“湖群规模化养殖技术”成果。新签署的对接项目将以名特优水产品的健康养殖为出发点,以保护水环境和发展可持续渔业为前提,以具有竞争能力的产业化和品牌为目标,建立都市名特优综合高效无公害渔业产业化基地。
        据武汉市科技局关于推进农业科技校企互动工作方案,从2007年起,通过大学、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对接与互动,开展农业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科技攻关,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人才培养以及科研仪器、设备资源的共享,力争经过3年时间,努力攻克20项关键技术,重点推广20项农业科技成果,打造6个农业技术共享服务平台,培育10个农村资源型特色基地,使武汉成为全国重要的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胡征宇副所长(左二)在主席台就座


        参加会议的大学、科研院所、企业代表


        李钟杰主任(左)与江夏区南北咀综合开发总公司共同签署对接项目协议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