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汪建国研究员受聘淮安市政府科技发展高级顾问

 2007年5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政府举行隆重仪式,聘请包括我所汪建国研究员在内的26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市政府科技发展高级顾问。
        淮安市市长樊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接受聘书的26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我们聘请的顾问,都是长期以来给予我市企业大力支持与帮助的专家。多年来,专家们对我市企业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规划发展等方面都给予了无私的帮助,为企业发展,为淮安经济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是淮安最尊贵的客人。淮安市市委书记丁解民表示要借助高级顾问的智慧、经验,研究淮安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借助高级顾问的科研成果,对规模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给予支持。
        淮安市辖四区四县,其中洪泽县位于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湖畔。2001年12月,我所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健康养殖学学科组责任研究员汪建国受中国科学院派遣到洪泽县挂职担任科技副县长。他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和信息优势,主动开展工作,当科技“参谋”,扮科技“红娘”,做科技“宣传员”,为推进洪泽县的水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科技副职一任两年,汪建国研究员的出色工作使得当地政府向中科院打报告,恳请继续留任他,至今已是第三任。这期间,汪建国研究员组织实施了“洪泽湖水产良种繁育中心”项目;指导了“国家级江苏洪泽水产良种场”的建设,并于2005年12月通过了国家级资格的现场验收;提出并主持从湖北省引进斑点叉尾鮰,开展养殖试验,解决了斑点叉尾鮰在洪泽能否养殖和如何养殖的问题,现洪泽县已成为江苏省最大的斑点叉尾鮰养殖基地;组织中国有机水产品的认证工作,成功申报“洪泽湖牌”河蟹、青虾、鳜鱼等7个有机水产品品牌;发挥专业优势,提出建设洪泽湖动物药业的调研报告,江苏洪泽湖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兽药厂已于2006年12月获得国家兽药GMP证书。他也先后获得中科院院与省市、企业合作先进个人二等奖(2002年度),中科院科技副职先进个人称号(2003年),中国科协授予的全国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05年)。

 

又讯:2006年2月,汪建国研究员被聘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水产养殖及鱼病防治首席技术顾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