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我所丹江口库区水产科研基地在丹江口市奠基

 3月30日,中科院水生所丹江口库区水产科研基地奠基暨丹江口市生态渔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湖北省丹江口市牛河林业开发管理区五谷庙村举行。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钟杰研究员、科研处长张先锋研究员出席仪式。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郭新明、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有顺、政协副主席凌仲倜及十堰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丹江口市委副书记郭清文及丹江口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企业家出席了仪式。
        丹江口市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核心区,是一座因水而建、人文荟萃、经济发达、充满活力的新型城市。丹江口库区山清水秀,水质良好,库区盛产的翘嘴鲌等野生鱼类味道鲜美。为了积极探索丹江口库区生态渔业发展和水环境保护的新途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丹江口市渔业经济的科学发展,我所与丹江口市人民政府于今年1月14日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见1月14日“水生新闻”报道http://www.ihb.ac.cn/news.aspx?class=1&id=1238),决定合作共建渔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丹江口库区水产科研基地的落户,是我所和该市合作开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一条新路。
        中科院水生所丹江口库区水产科研基地办公区计划投资350万元,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今年底竣工。工程建设投资方——天河库区产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徐旭东副所长在仪式上讲话


        徐旭东副所长(中)与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郭新明(左1)等一道为基地奠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