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施尔畏副院长赴三峡总公司参加战略合作协调会议并为香溪河生态系统实验站揭牌

 2009年5月13日至15日,施尔畏副院长率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武汉分院和水生生物研究所有关领导、专家的陪同下,赴湖北宜昌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简称三峡总公司),与三峡总公司曹广晶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领导举行中国科学院—中国三峡总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调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并与曹广晶副总经理一道为“中国科学院、三峡总公司三峡水库香溪河生态系统实验站”揭牌。会后,施尔畏副院长一行考察了三峡大坝及电厂。
        在此次会议上,施尔畏副院长在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汇报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路院长对院地合作要求做到“三个满意”,即企业满意、地方政府满意、老百姓满意。这“三个满意”是衡量院地合作工作的标准。他要求,我们科学院要学习三峡总公司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为国争光的精神。对于我院与三峡总公司的合作,施尔畏副院长强调,要认识到我院与三峡总公司的合作是战略性的,长期的。参加合作的单位要有长期合作战略,要有整体利益的观念,要有丰富的合作内涵,要把三峡总公司的需求转化为研究所自身的科技需求,变为国家需求。在合作形式上,初期以项目牵引,以项目切入,到一定的程度发展相应的研究平台,最后要形成一支稳定的研究队伍。
        施尔畏副院长随行人员包括院地合作局戚强局长、基建局孔繁文局长、院地合作局孙殿义副局长、生物局苏荣辉副局长、资环局冯仁国副局长、人教局陈晓峰及高技术局、院士工作局、院地合作局、基建局、院办公厅、院清洁能源技术发展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陪同的武汉分院领导有陈平平书记、袁志明副院长。
        我所赵进东所长、解绶启副所长、徐旭东副所长、蔡庆华研究员、张先锋处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赵进东所长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我所与三峡总公司需求相关的一些研究工作,表示将积极贯彻施尔畏副院长指示,把与三峡总公司的合作当作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来抓。

 
        施尔畏副院长发表讲话


        施尔畏副院长与曹广晶副总经理为香溪河站揭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