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我所与常熟理工学院共建藻类生物学与尚湖生态学研究中心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常熟理工学院藻类生物学与尚湖生态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了授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我所徐旭东副所长一行4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沈宗根教授主持,院长傅大友教授、我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常熟市人民政府李世收副市长等领导分别致辞祝贺研究中心成立,并对研究中心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发挥双方优势,通过联合组建研究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院所科技合作关系,围绕太湖蓝藻水华及流域内淡水生态展开学术研究活动,同时兼顾可持续水产养殖及藻类应用开发,把中心建设成一个多方向协同发展的、极具特色的综合研究平台,为地区文化、教育、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随后,徐旭东副所长向苏州市应用藻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许璞教授授研究中心牌,傅大友院长向我所宋立荣研究员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常熟尚湖,现有水面800万平方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