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与武汉市水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8月27日,水生所赵进东所长与武汉市水务局姜铁兵局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期共同促进武汉市水资源保护和水体生态环境的改善。所领导胡征宇、解绶启、徐旭东及有关部门和专家,水务局领导王洪胜、丁心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署仪式。

  姜铁兵局长指出,水资源是武汉市最重要的资源之一,保护水资源是水务局和水生所共同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政府部门与科研院所合作机制的建立,来推进武汉市的“两型社会”建设。赵进东所长表示,中科院对研究所的评价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大东湖生态水网构建工程是武汉城市圈 “两型社会”建设的重大项目,应能提出自己的科学问题,争取进入“十二五”水专项,做好这一工程同时开展科学问题的研究有助于提升武汉的形象,增加在国家的显示度。水务局综合规划处林济东处长介绍了武汉市在清水入湖、截污工程、江湖连通、湿地保护、水生态监测体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水生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振斌、藻类学及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宋立荣建议把武汉市水环境治理与水景观、水文化建设结合起来。

  姜铁兵局长同时还是华中理工大学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从事水利水电、水资源、防洪调度及其决策支持系统等教学和科研工作。当日,赵进东所长代表水生所向姜铁兵局长授予了水生所客座研究员的聘书。

  今年5月27日,姜铁兵局长应赵进东所长邀请,来我所作报告介绍武汉市水环境问题和整治规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