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异育银鲫“中科3号”推广会议在淮安召开

4月1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和淮安市农业委员会联合负责的异育银鲫“中科3号”推广会议在淮安召开。桂建芳研究员、淮安研究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汪建国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刘力代表水生所参加了此次会议。淮安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张进成代表淮安地方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桂建芳研究员向来自苏北各县市区水产推广相关部门和大型养殖企业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异育银鲫“中科3号”的优势和特点。会后,桂建芳研究员参观了异育银鲫“中科3号”繁殖基地,现场与渔业技术人员交流并传授繁殖技术。

按照淮安市农委与水生所淮安中心签订的合作协议,从2011年开始,淮安市农业委员会牵头,联合淮安市水产技术指导站、洪泽县水产良种场、淮安市天参农牧有限公司和淮安市科苑渔业有限公司,利用三年的时间在全市推广“中科3号”,争取到2013年底,淮安市养殖用的异育银鲫种苗全部更新为异育银鲫“中科3号”。

为了加强对项目推广工作的领导,水生所淮安研究中心与淮安市农业委员会等相关单位专门成立异育银鲫“中科3号”推广工作协作组。水生所桂建芳研究员将作为项目的首席专家提供技术指导,水生所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将作为推广协作组副组长全程参与项目的推广工作。

 

异育银鲫“中科3号”推广会议现场

 

桂建芳研究员(左二)在淮安异育银鲫“中科3号”繁殖基地向渔业技术人员传授繁殖技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