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与鄂尔多斯市签署水产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5月17日,鄂尔多斯市王建国副市长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考察交流。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深入交流、友好协商的基础上签署了水产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分院高级主管邓燕华等陪同来访。

合作交流会由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主持。水生所国家淡水渔业工程中心主任李钟杰、副主任刘家寿、科研业务处处长张先锋、副处长刘力等出席了会议。

徐旭东首先对王建国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概述了水生所与鄂尔多斯市合作和交流的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诚意。王建国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的概况,提出科技需求,希望双方在渔业养殖模式、引进鱼类新品种、经济藻类培养和加工、微碱水域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张先锋处长汇报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一些科技成果。刘家寿、李钟杰分别就水产养殖和淡水渔业的规划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双方经过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王建国和徐旭东分别代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水生所签署了水产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鄂尔多斯市将每年提供100万元的基金用于支持水生所在该市的研发项目,以推动其水产业、旅游观光和经济藻类产业的发展。

王建国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水生生物博物馆。

鄂尔多斯市与水生所合作交流会现场

 

 

鄂尔多斯市与水生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