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淮安研究中心建设汇报暨发展联席会在淮召开

六方签约现场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简称淮安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淮安市领导的指导下,在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中心建设、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开展学术交流、组织科普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谋划中心未来发展,9月29日,淮安中心邀请淮安市政府领导及各相关共建单位召开了“淮安中心建设汇报暨发展联席会”。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科研业务处副处长刘力、汪建国研究员及相关课题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活动。

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各在研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向与会的淮安市副市长朱毅民以及市农委、市科技局、市高教园区管委会、洪泽湖渔业管委会、淮阴师范学院等共建单位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现状与科研进展情况。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代表水生所对淮安中心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地方各单位大力的支持表示感谢。朱毅民副市长对于淮安中心筹建以来做出的卓越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淮安中心园区的建设工地,对确保年底园区各项设施的基本竣工做出了重要指示。

为了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发展联席会上,水生所与淮安市农委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科技局、洪泽湖渔业管委会、淮阴师范学院领导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建设研发机构补充协议书。为了加强淮安地方政府对淮安中心发展的支持力度,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水生所签署了关于园区建设的补充协议,在园区建设面积、设施配套使用、后勤物业管理等方面制定了新的合同条款,其中,提供给中心的实验、办公及生活用房无偿使用面积从约一千平米扩大到约两千五百平米。并承诺尽力做好中心在市高教园区内各方面的协调与保障工作。

淮安中心自筹建以来定期召开各方工作联席会,对于保证淮安中心各项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