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湖州市科技局、湖州师范学院与水生所洽谈合作事宜

洽谈会现场

3月13日,浙江省湖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志芳、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等一行5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合作洽谈。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徐旭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人员等参加了合作洽谈会。会议由解绶启主持。

会上,徐旭东副所长致欢迎辞。他说,湖州地理位置优越,淡水资源丰富,与水生所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湖州与水生所在历史上颇有渊源。1953年,倪达书等人在湖州菱湖镇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鱼病工作站。希望此次洽谈能够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局。

科研业务处副处长刘力从水生所的所史概况、科研任务及重要成果、“十二五”规划和“三个突破”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王志芳局长介绍了湖州市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合作的愿望。他建议,双方努力探讨合作模式的拓展与创新,通过项目合作的办法,以柔性的方式展开合作交流。叶金云副校长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供了具体的合作领域和发展思路。他希望与水生所开展有特色的合作,力争将该学院打造成水生所浙江研究中心。与会双方就合作的领域和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王志芳局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藻种库、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