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异育银鲫中科3号天参繁育基地/名贵水产品绿原养殖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江苏淮安举行

4月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异育银鲫中科3号天参繁育基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名贵水产品绿原养殖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江苏淮安举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淮安研究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科研业务处副处长刘力、汪建国研究员等参加本次活动。淮安市副市长蔡敦成以及江苏省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淮安市农业委员会、江苏省洪泽湖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淮阴师范学院等淮安研究中心共建单位的领导出席仪式。

徐旭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及淮安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水生所与天参农牧水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参公司)和绿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原公司)的前期合作,表示水生所科研人员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共同促进淮安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蔡敦成副市长对于淮安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淮安做出的卓越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对两公司签约、授牌后,建成淮安市、乃至整个苏北地区的重要基地寄予厚望。

最后,科研业务处刘力副处长代表水生所分别同天参公司陈德永总经理、绿原公司刘从铭董事长签约,蔡敦成副市长和徐旭东副所长为两家公司授牌。

水生所与天参公司和绿原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0年水生所在天参公司设立了“曹文宣院士工作站”,2011年以水生所作为技术依托单位,天参公司申请获得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中科3号优质高效异育银鲫的研发及产业化”和江苏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优质高效异育银鲫‘中科3号’的研发及产业化”。同时,水生所作为技术依托单位,为绿原公司引进包括胭脂鱼、鳡鱼等多种名优水产品养殖,合作共建“淮安市(绿原)特种水产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了淮安市科技项目“异育银鲫中科3号高产试验及大面积推广示范”、“沙塘鳢人工繁殖及苗种培育关键技术研究”等。

 签约现场

 

淮安市蔡敦成副市长(左一)和水生所徐旭东副所长为两家公司授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