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淮安研究中心召开第三次联席会

 会议现场

7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建设第三次联席会在淮安召开。淮安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淮安市科技局、市农委、市开发区管委会、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淮阴师范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淮安研究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和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淮安市科技局局长俞士让主持。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就淮安中心的建设、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近期的主要任务向与会领导作了详细报告。共建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对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总结发言中,徐旭东副所长向共建单位领导对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水生所对于淮安研究中心的定位和建设目标。
  淮安研究中心自2013年3月入住新建园区以来,已入住5个实验室,采购仪器设备数十台套、野外试验系统3处,具备了开展水环境和水生生物资源监测、鱼类养殖、藻类培养、鱼病学等相关研究的基本条件。
  会后,淮安市人大陆长苏副主任、淮安市政协朱毅民副主席、国家级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冯大勇主任参观考察淮安中心,对淮安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心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