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淮安市市长曲福田一行调研水生所

    9月6日,江苏省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副市长赵洪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一行13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曲福田市长一行参观了水生所白鱀豚馆,并与水生所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曹文宣院士,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徐旭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副处长刘力,淮安研究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汪建国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徐旭东副所长主持。胡征宇书记致欢迎辞。他指出,水生所与淮安市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效显著。在淮安市的大力支持下,水生所与淮安市共建的淮安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依托该中心,水生所桂建芳研究员培育的异育银鲫“中科3号”在苏北地区广泛推广,洪泽湖科学研究站已纳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湿地联盟。水生所对淮安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贺锋处长汇报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淮安中心的相关情况以及水生所可在淮安开展的进一步工作思路。

    曲福田市长在发言中指出,淮安市政府非常重视与水生所的合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双方合作进展顺利,建成了一个基地,形成了一个体系,推广了一个新品种,造福了渔民,造福了社会。他还提出了下一步的合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淮安本地水生生物资源的研究和利用;二是扩大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洪泽湖的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三是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指导。他表示,淮安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淮安中心建设,将进一步给予人才引进和科研资金的相关支持。

参观白鱀豚馆

交流座谈会现场

曲福田市长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