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黄冈市市长陈安丽一行调研水生所

  48上午,黄冈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安丽,副市长杜耘,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忠以及黄冈市科技局、水产局负责人等一行8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胡强研究员、王桂堂研究员以及科研业务处长贺锋研究员、副处长刘力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赵进东所长致欢迎辞。他指出,水生所与黄冈市在水产养殖、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七五”期间,共同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综合生物塘技术及黄州城区污水的综合生物塘处理研究”,异育银鲫“中科3号”也在黄冈得到了广泛推广。我们对水生所与黄冈市在更大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陈安丽市长介绍了黄冈市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黄冈市发展建设的战略需求,希望寻求更多的技术与人才支持,共同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研究员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重点就科研技术优势、“一三五”规划等可能与黄冈市需求对接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可能的合作思路以及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黄冈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安丽介绍黄冈市基本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