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一行到访水生所

  414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副院长刘珩,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党委书记刘先国,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吴堂高等一行8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副所长解绶启、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以及吴振斌、邱东茹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赵进东所长对王焰新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水生所和地大分别在水生生物学和地球科学领域具有很强的优势,双方的研究人员在环境科学、海洋湖沼学等领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在更高层次开展更密切的合作。王焰新校长介绍了地大的资源环境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和学术卓越计划等,着重介绍了地大生物学和环境学领域发展的战略需求,希望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人员交流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与水生所开展合作。贺锋处长和胡圣虹常务副院长分别简要介绍了水生所和地大的基本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资源共享和地球微生物、环境和生物演化、环境生物技术等领域项目申报和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进一步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的意向。 

  座谈会前,王焰新校长一行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分析测试中心和超算中心等。 

 

  座谈会现场 

 

  赵进东所长讲话 

 

  王焰新校长讲话 

 

  王焰新校长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