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桂建芳院士工作站暨白马湖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淮举行

  629上午,桂建芳院士工作站暨白马湖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江苏淮安举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科研计划处处长贺锋研究员、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王洪铸研究员、汪建国研究员、周莉研究员等参加了签约活动。淮安市副市长赵洪权,政府副秘书长、白马湖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徐亚平,淮安市农委主任张进成等淮安市领导出席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水生所与五河口水产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立桂建芳院士工作站协议,与白马湖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签订了白马湖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合作协议。桂建芳院士表示,将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为淮安的水产科技发展、试验示范及人才培养做出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徐旭东副所长指出,中科院水生所在职的6位院士中,已经有3位在淮安建立了工作站,此举充分体现了水生所与淮安市良好而稳固的合作关系。此次桂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和白马湖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水生所发挥科技优势,服务地方需求,在水产养殖和环境修复方面,为淮安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洪权副市长指出,2009年淮安市与中科院水生所签订共建淮安研究中心协议以来,淮安市与水生所的合作不断朝着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方向发展。赵洪权强调,今天新签订的这两份合作协议,分量十足、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今后市政府将积极为有关协议条款的落实做好综合协调和保障工作,为地、所合作创造优质发展环境。希望水生所科技工作者能够以淮安为家,进一步融入到淮安的社会经济建设中来,建议水生所向签订合作协议的单位派驻挂职工作人员,将合作引向深入。 

  会后,桂建芳院士一行参观了淮安市天参农牧水产有限公司和农委下属的五河口水产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桂建芳院士在淮阴师范学院作了题为“鱼类遗传育种——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的学术讲座,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白马湖因形似白马而得名,位于高邮湖之北,洪泽湖东南,面积 108平方公里,是国家“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前15名重点支持湖泊。淮安市政府预计总投资三十多亿元,将白马湖打造成为苏北地区重要的生态保护旅游地和淮安市的后备水源地。 

 

  水生所与淮安市五河口水产有限公司签订建立桂建芳院士工作站协议 

 

  水生所与淮安市白马湖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桂建芳院士一行前往淮安市企业调研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