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省委农办副主任陈宽宏一行调研水生所

  915,湖北省委农办副主任陈宽宏率领农村经济发展指导处、财经政策处相关负责人等一行6人就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等问题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吴振斌研究员、王洪铸研究员、倪乐意研究员,以及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研究员、副处长刘力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陈宽宏副主任介绍了湖北省水环境、水资源的现状,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听取水生所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出发,共同做好水文章。 

  贺锋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吴振斌、王洪铸、倪乐意分别围绕人工湿地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湖北省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保护等相关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并就水环境问题成因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徐旭东建议,应在多层次协同发力治理水环境,要从立法和湖泊周边发展规划入手做好湖泊保护,建立行政首长责任制,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在全面截污的基础上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努力恢复江河湖泊的自然状态。 

  会后,陈宽宏一行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省委农办副主任陈宽宏(左三)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