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国水产科学院副院长刘晴一行到访水生所

 

  座谈会现场 

  917,中国水产科学院副院长刘晴率学科发展处、科研计划处相关负责人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考察交流。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聂品、人事教育处处长胡兴跃、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副处长刘力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解绶启副所长致欢迎辞。刘晴副院长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来访的目的。她表示水生所与水科院在水产领域关系密切,交流频繁,希望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沟通交流。贺锋处长介绍了水生所的科研平台、主要科技成果、科研项目与管理以及研究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与评价、学委会运行机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计划组织管理、人才团队建设、科技激励机制、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各自的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期间,刘晴副院长一行还才参观了水生所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淡水藻种库、水生生物博物馆和江豚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