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侯立宏一行调研水生所

  1219日,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侯立宏等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就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邓仕明等陪同调研。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徐旭东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科研业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旭东副所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侯立宏副司长介绍了本次专题调研的目的,回顾了科技特派员的产生背景、发展沿革和重大意义。科研处处长贺锋介绍了水生所的概况以及科技特派员团队。 

  会上,李钟杰研究员、刘家寿研究员、张堂林研究员、王桂堂研究员、张永安研究员、王忠卫副研究员、韩冬副研究员等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侯立宏副司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水生所优秀的科技特派员团队为服务“三农”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科技特派员的根本目的是解决基层农民的迫切需求,要积极推动建立与科技特派员工作相适应地考评机制,并给予经费及相关优惠政策支持。他希望水生所科研人员在做好科研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水产事业,为农民增收致富做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侯立宏副司长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