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专家应邀参加江苏省江豚保护工作座谈会

  68日下午,江苏省江豚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丁研究员和王克雄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环保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主管领导,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和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及所在辖区的主管领导,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渔民、民间保护组织及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代表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共商加强长江江豚保护对策。 

  王克雄研究员受会务组委托介绍长江江豚的种群现状及主要保护措施。王丁研究员作为专家即席发言,他总结了最近几年在农业部及相关省级人民政府和部委的支持下,长江江豚保护工作取得的一些重要进展,强调今后长江江豚保护工作的基本策略,并就江苏长江江豚保护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亮、资源环境保护处处长赵依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苏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总结发言,他明确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并表示江苏省政府将要通过加强长江江豚保护区建设等有效手段来加大江苏江段长江江豚等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力度。 

 

  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专家 

 

  王克雄研究员介绍长江江豚种群现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