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合肥市副市长江洪一行到访水生所

  924,合肥市副市长江洪、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斌友、市园林局党委书记闫萍等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就巢湖的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科研处处长贺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旭东副所长致欢迎辞。贺锋处长从所情所史、人才队伍、科研产出等方面介绍了水生所基本情况。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介绍了巢湖水专项相关工作及研究成果,并提出建立合作机制的建议。与会人员就巢湖水污染治理,尤其是蓝藻水华控制、植被恢复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江洪副市长在调研总结中强调了巢湖的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感谢水生所优秀的科技团队为巢湖水污染治理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基础,共同努力把巢湖的生态修复工作做好。 

  会后,江洪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淡水藻种库。 

 

  会议现场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