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与华中农业大学合办“水产科学菁英班”

  经过半年多的协商与筹划,4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水产科学菁英班”开班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所长助理殷战、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王卫民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主持。 

  解绶启副所长和王卫民院长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水产科学菁英班”学生代表水产1505班陈鎏、解绶启副所长、张韶东书记分别上台发言。解绶启副所长表示,水生所与华农水产学院渊源颇深,以“水产科学菁英班”开班为契机,水生所与华中农业大学将进行更广泛的资源共享和更加深入的合作。张韶东书记对菁英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双方的又一次合作感到喜悦。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契机,将荣誉与责任同担,学水产、爱水产、将来干水产,做优秀的水产接班人。开班仪式结束后,殷战研究员为“菁英班”同学们讲授了以“鱼类生长的内分泌调控研究”为题的“第一课”。 

  据悉,“水产科学菁英班”是水产学院与水生所联合举办的创新性人才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促进科研机构与高校教育系统的双向交流和友好合作,探索科教结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途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出色实践能力的水产科学领域优秀人才。“菁英班”为虚拟班级,加入该班的学生不脱离原班级,在执行华中农业大学人才培养计划的同时也参与中科院水生所提供的科学前沿讲座、科研训练、创新性课程、科研实践平台等培养活动,进一步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参与科研。水生所还将为该班学生设立专项奖学金。 

 

  双方签约 

 

  合影留念 

 

  殷战研究员授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