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宁夏自治区农牧厅渔业局局长吴旭东一行到访水生所

  8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渔业局局长吴旭东,宁夏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哈银涛、副所长连总强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以及吴振斌研究员、邱东茹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徐旭东副所长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邱东茹研究员介绍了有关团队在水生态修复及人工湿地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科研优势。徐栋副研究员介绍了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的缘起及其发展。该系列研讨会由水生所吴振斌研究员等发起并组织,已分别在大陆和台湾成功举办了7届,合计参会代表超过2000人,得到海峡两岸有关专家与机构的高度认可。经现场讨论商定,由水生所与宁夏农牧厅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暨高层论坛将于2017915-21日在银川举行。双方还深入讨论了会议的议程安排、会务接待等相关事宜。 

  吴旭东局长还表示,希望与水生所在宁夏水生态修复和渔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会前,吴旭东局长一行还拜访了曹文宣院士、桂建芳院士。 

 

  徐旭东副所长主持交流会 

 

  吴旭东局长与曹文宣、桂建芳院士等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