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参加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于829至31日在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隆重举行。科洽会每2年举办一次,旨在推进中国科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全面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新疆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水生所徐旭东副所长以及李钟杰、刘家寿、童金苟、贺锋、刘力、徐栋、段明、苏睿丽等专家和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科洽会,并在科洽会上展示了“新疆博斯腾湖土著鱼类资源修复技术”、“虹鳟三倍体诱导技术”、“水污染治理与水体修复生态工程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等科技成果。水生所参展的成果得到了与会者广泛关注。 

  30日的签约仪式上,徐旭东副所长代表水生所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就为充分发挥水生所技术与人才优势,合理开发利用以赛里木湖为主的博州冷水鱼养殖资源,提高博州渔业创新能力,以及促进博州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钟杰代表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栋代表研究团队与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昌吉市森之源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也在当天分别进行了签约。 

  会后水生所科研处及相关专家应邀前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实地考察和商洽合作项目,落实和推进合作内容。将根据协议内容和博州当地需求,制定2017年合作行动计划,共同推进双方在以赛里木湖为主的博州冷水鱼养殖和艾比湖盐藻资源开发利用等合作的开展,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创新发展服务。 

 

  徐旭东代表水生所与博州政府签约 

 

  李钟杰代表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与新疆中泰集团签约 

 

  徐栋代表研究团队与新疆农科院植保所、昌吉市森之源合作社签约 

  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参观水生所展台

 

  新疆博州冷水鱼繁育基地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观新疆博州盐藻生产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