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参加中科院科技成果对接武汉东西湖临空港专场对接活动

 

  解绶启副所长代表水生所与武汉农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30日,武汉市首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举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解绶启、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副处长刘力,以及刘家寿研究员、谢松光研究员、刘碧云副研究员等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成果对接会。 

   会上,解绶启副所长代表水生所与武汉农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水生所与武汉农业集团在淡水渔业工程技术、鱼类苗种繁育、渔业养殖模式、藻类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贺锋处长全面介绍了水生所的技术优势和科技成果,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家寿研究员介绍了水生所淡水渔业科技研发平台及成果。水生所相关成果完成人代表就“沙塘鳢规模化苗种繁育与养殖技术”、“水污染治理与水体修复生态工程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两项成果的转化应用分别与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该场主题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农业创新的中科院科技成果发布与对接活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专场,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东西湖区科技成果转化局、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联合承办。该活动既是武汉2018年首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也是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专场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共发布了72项研究成果,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百家企业进行对接。会后,参会企业与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希望今后能与水生所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该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专场的成功举办,既是促进武汉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参会科研单位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的良好机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