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微山湖研究站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现场  

    2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微山湖生态环境与渔业资源科学研究站(以下简称微山湖研究站)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微山县副县长王毅,微山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剑、党委书记孙秉亭、副主任张维良、总工张保彦等出席会议。水生所谢松光研究员、陈宇顺研究员和鱼类环境生物学学科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毅副县长致辞,对微山湖研究站2017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站能为微山湖渔业发展与水质保护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微山湖研究站负责人谢松光研究员作了2017年研究站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重点就沙塘鳢的人工繁殖与苗种培育、湖泊外来生物入侵、湖泊水环境与水生生物资源监测等工作进展作了汇报,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计划。水生所博士研究生秦蛟就南四湖外来生物入侵、硕士研究生向邈就沙塘鳢的人工繁殖与苗种培育研究进展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 

  微山湖研究站由水生所与微山县人民政府共建,于2017619日挂牌成立。研究站针对微山湖生态环境与渔业面临的威胁,开展微山湖生态系统的长期监测与预警研究和渔业资源评估与可持续利用技术研究,为南水北调水质保障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