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淮安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共建单位联席会议

   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淮安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共建单位联席会议。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中阳、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罗玉明教授、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杨俊虎、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等共建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淮安中心谢松光研究员、汪建国研究员、王启烁助理研究员、张磊助理研究员等出席本次会议。 

  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主持会议并就2017年淮安中心发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作了主题报告。刘中阳副局长介绍了上周市科技局、财政局等组织的对引进科研院所绩效评价检查活动的情况,对淮安中心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产业技术开发提出建议。杨俊虎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淮安中心在河蚬资源评估与渔业管理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下一步合作方向提出建议。罗玉明教授就淮阴师范学院学科建设过程与水生所的合作表示感谢。科教产业办同志就下一步产学研发展的布局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是淮安中心第7次年度总结会议。与会各方还就淮安中心在渔业资源保护利用、高密度养殖水环境调控技术、生物质电厂CO2微藻养殖等技术领域的这些产学研科学布局展开充分讨论,大家认为这些工作定位符合地方科技需求和国家新时期发展战略规划,2018年度应当加大投入,争取早日落地创造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