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通威股份副总裁张璐一行到访水生所

  517日,通威股份副总裁、技术总监张璐等一行13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洽谈合作。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胡炜副所长主持。 

  解绶启副所长致欢迎辞。张璐副总裁介绍了通威股份的概况以及科技需求。贺锋处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与会双方就稻渔综合种养、苗种繁育、营养与饲料、健康养殖、病害防控、水质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共同打造绿色高效的水产科技创新平台等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张璐副总裁强调,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从点对点的合作升级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创新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的体制机制。 

  解绶启副所长表示,水生所的战略定位是面向国家在水环境保护、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微藻利用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与通威集团的进一步合作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进一步推动湖北水产乃至中国水产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张璐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和水生生物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