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南鹏力宋国胜董事长一行到访水生所

 

  座谈会现场 

  627日,中南鹏力董事长宋国胜,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智会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交流洽谈。水生所副所长胡炜,中心主任刘焕章、王洪铸、李仁辉,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胡炜副所长致欢迎辞。宋国胜董事长、陈智会总工程师分别介绍了中南鹏力的概况、技术优势和科技需求。贺锋处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与会双方就水质、水生态环境、鱼类资源保护等领域的监测系统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为水生态环境、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支撑。  

  宋国胜董事长强调,希望将中南鹏力的技术特长与水生所的研发优势结合起来,服务湖北,服务全国。  

  胡炜副所长表示,在长江大保护的时代背景下,水生所与中南鹏力的合作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强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希望双方在珍稀水生动物保护、水环境污染和生态预警监测以及超算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长江和内陆水体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新的技术和监测手段,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后,宋国胜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和超算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