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与邓州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并共建院士工作站

  9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邓州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水生所举行。邓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振邦、邓州市科技局局长王云立等一行10人参加了签订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水生所桂建芳院士、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 

  胡炜副所长致欢迎辞。邓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振邦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以及科技合作协议签约的背景。随后,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邓州市作为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年供给6亿立方米水,是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唯一的优质丹江水资源充足城市。邓州市人民政府于20181月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初步接洽,以邓州市建国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试点,由桂建芳院士率团队在邓州市设立院士工作站,开展水产养殖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并辐射全市。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异育银鲫新品种苗种扩繁、稻渔综合种养、水生蔬菜种质筛选和安全评价、水产病害防治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座谈会现场

 

  参加签约仪式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