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忠勇一行到访水生所

  

  座谈会现场 

  19日,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忠勇,环保处处长张邦国、农林水产处副处长胡万明等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交流洽谈。水生所副所长胡炜、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仁辉、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副处长李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胡炜副所长致欢迎辞。余忠勇局长、胡万明副处长分别介绍了巢湖管理局的概况、到访目的和科技需求。贺锋处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与会双方就构建巢湖渔业健康体系、巢湖渔业资源调查、水生态环境、鱼类资源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与热烈的交流。   

  余忠勇局长表示,希望水生所充分发挥在水环境及渔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科研优势,在巢湖渔业资源调查、增殖放流评估、渔业生态保护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巢湖的综合治理提供科学的保障。   

  胡炜副所长表示,水生所与巢湖管理局有着深厚的友谊与合作基础,在巢湖水生态与渔业资源等研究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成果,水生所将进一步支持和配合巢湖管理局做好巢湖综合治理的工作,积极推进双方的务实合作。   

  会后,余忠勇局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和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