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宁淮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到水生所调研考察

 

  座谈会现场  

  35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滕献忠带队的宁淮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调研团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考察,就聚集区政产学研平台基地建设招才引智。 

  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处处长贺锋、副处长李勋,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胡炜副所长主持。 

  滕献忠书记介绍了集聚区的建设背景及发展定位,并就2019年度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1120”工程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水生所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希望在园区政产学研平台基地建设方面获得水生所智力支持,集聚区将为落地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胡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研究特色和优势,并表示,水生所将在淮安中心与园区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为淮安市和宁淮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科技服务。李勋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水生所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可持续发展和微藻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功案例。谢松光主任感谢淮安市对水生所淮安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并对园区合作事宜积极建言建策。其他与会人员也就双方关心问题发表看法,提出了合作思路和建议。 

  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白鱀豚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