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水生所淮安中心召开共建单位2019年度联席会

  4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淮安中心)共建单位2019年度联席会在淮安召开。水生所副所长胡炜、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学杰、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等相关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水生所科研业务处副处长李勋,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筱会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谢松光主任汇报了淮安中心自2009年成立10年来的工作业绩。包括推动异育银鲫“中科3号”以淮安为中心在江苏推广,获得科技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的支持;建立了南水北调东线湖泊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野外台站群,积累了东线湖群生态环境系统数据,有关东线湖群的生物入侵的相关发现获得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开展洪泽湖渔业资源评估和可持续渔业管理技术研究,及淮扬菜特色水产品的养殖技术研究和示范,为当地水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和服务;支持共建单位淮阴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作为主要协同单位支持该校“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并获得持续支持。 

  共建单位对淮安中心10年来的工作给予一致肯定,同时针对平台建设与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争取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展开研讨,进一步明晰了淮安中心的发展方向。 

  胡炜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共建单位给予淮安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水生所将继续支持淮安中心服务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各共建单位的交流与联系。 

  在淮安期间,胡炜副所长分别考察了淮安科教产业园智慧谷、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现代渔业产业园和洪泽湖渔管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共建单位的了解,推进了双方的合作交流。 

 

  联席会议现场 

 

  联席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