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黄国雄主任一行来访水生所

   

座谈会现场

  521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国雄等一行7人来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曹文宣院士、桂建芳院士,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缪炜及科研业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曹文宣院士、桂建芳院士对湖北水产产业发展、长江十年禁渔后的有效管理与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的恢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殷战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的整体发展概况,重点就淡水渔业研究和未来发展作了介绍,并对省农业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水生所科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将充分发挥水生所的科技力量优势,紧密结合湖北省水产产业发展需要,为湖北水产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国家科研队伍的力量。 

  黄国雄主任表示,湖北省的水产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大江大湖的保护以及渔业科技队伍的建设都离不开水生所的科技支持,希望水生所继续面向湖北基层农户渔民提供渔业技术推广支持,继续推荐一批生态健康水产养殖技术,促进湖北水产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和水生所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共同为湖北水产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双方还就湖北水产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成果转移转化、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为今后的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