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武昌区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水生所启动

  919日,武昌区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武汉市科协主席卢光发、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徐旭东、武昌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幸平以及中共武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家分管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武昌区各街道代表、社区科普工作者、社区居民代表、武汉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共武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崎分别致辞。会上还为获得2014年度的全国、湖北省、武汉市科普示范社区举行了授牌仪式以及“科普知识500问”赠书仪式。 

  启动仪式后,水生所王丁研究员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长江江豚水下行为和声学考察”和“长江江豚的保护路在何方”两个科普报告,详细介绍了江豚的生活习性、江豚生存现状以及科研人员保护江豚所付出的种种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在提问环节,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江豚保护的相关问题与王丁研究员进行热烈的互动。 

  会后,武汉初级中学师生代表还参观了水生所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和水生生物博物馆。 

 

  武昌区人民政府张幸平区长宣布“2014年武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王丁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小观众们与王丁研究员积极互动 

 

  武汉初级中学师生代表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