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水生所积极参加湖北省暨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920日上午,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为主题的2014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硚口区民族工业博物馆开幕,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在中科院武汉分院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响应并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日活动,除了主场启动式和全市科普日联合大行动——青少年联合大行动、全国科普开放日行动、科普志愿者行动、科普助推幸福社区行动以及科普助推都市农业行动等六大活动外,还引入了网络科普活动,包括组织开展百万市民学科学——2014年武汉市创新发展、全民行动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水生所通过科普展板、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民众普及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的科学知识,介绍水生所在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水环境保护、鱼类遗传育种、藻类生物学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并通过现场答疑解惑,使广大民众对平日较少接触的科研单位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濒危物种和水环境的队伍中来。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从920日持续至26日,全省市各级科协组织将组织开展400多项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科普大餐。活动期间,水生生物博物馆和白鱀豚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