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郎朗到水生所白鱀豚馆拍摄公益宣传片

  1214下午,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应国际野生救援组织(Wild Aid, http://wildaid.org)的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拍摄公益宣传片,旨在呼吁保护长江江豚和加利福尼亚湾的小头鼠海豚。水生所王丁研究员和王克雄研究员陪同参观拍摄。 

  郎朗参观了白鱀豚馆的江豚生活区,亲自喂豚并与可爱的江豚进行了“篮球训练”。走进白鱀豚馆标本馆,参观了水生生物标本。在了解到白鱀豚功能性灭绝之后,郎朗表示长江江豚的保护工作迫在眉睫,不能让长江江豚重蹈白鱀豚的命运,人类与之生存在同一个生物圈,有责任与义务承担起这一伟大的事业。 

  参观拍摄完成后,郎朗与王丁、王克雄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希望多方面地了解长江江豚的生存现状。郎朗为江豚录了一段宣传视频,希望大家和他一起为江豚保护出一份力。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郎朗对江豚充满好奇,对江豚保护充满热情,他的亲切和温暖令在场所有人感动。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成立20周年在即,郎朗的关注与呼吁,使在场的人对长江江豚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最后,郎朗与白鱀豚馆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合照并签名留念。 

 

  郎朗与江豚互动 

 

  王克雄研究员带领郎朗参观白鱀豚馆 

 

  王丁研究员向郎朗赠送江豚纪念品 

 

  郎朗与白鱀豚馆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