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水生所积极参加2017年全国科技周

   519日,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开幕式现场,来自省直有关单位、中科院在汉等科研院所、武汉大学等在鄂高校和部分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精彩亮相。 

   在活动周开幕式现场,水生所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在展区内利用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科普知识宣传册、科普实物等,尤其是展出的 中科3鲫鱼新品种,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  

   本次活动周从520日起持续至27日,期间中科院在汉各单位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博物馆等科普场所和科普基地。水生所免费对公众开放了水生生物博物馆、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白鱀豚馆、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等科普场馆。同时,还举办了科普讲座,并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青少年科学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等系列科普活动。 

 

  水生所展台受欢迎 

 

  科普志愿者合影 

 

  水生生生物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