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濮存昕来白鱀豚馆拍摄保护江豚宣传片

  6月2日上午,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濮存昕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参加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保护长江江豚电视宣传片《长江江豚》的拍摄。与濮存昕一同来白鱀豚馆的还有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秘书长周晓华等。

  赵依民向濮存昕简要介绍了长江江豚的状况和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并感谢濮存昕任农业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形象大使以来为长江江豚保护宣传所做的贡献。濮存昕表示,长江江豚是非常可爱的水生动物,虽然他几年前曾参加拍摄过保护长江江豚的公益广告,但是还远远不够,希望这次拍摄的电视宣传片能让大家更加喜爱江豚、保护江豚、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濮存昕还说,长江中的白鱀豚已经离我们而去了,我们决不能再让长江江豚离开我们了。濮存昕称自己为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并写下了“珍爱江豚,环保长江”留言。

  之后,濮存昕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江豚饲养厅,在江豚饲养池边拍摄了多段与江豚亲密互动的影像。在拍摄间隙,濮存昕还热情邀请水生所鲸类保护生物学学科组职工和学生、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他一同拍摄了合影。

 

  濮存昕手拿江豚玩偶和江豚在一起(王娟摄) 

 

  濮存昕与江豚互动(王娟 摄) 

 

  濮存昕题词(邓晓君 摄) 

 

  濮存昕与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赵依民副主任、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周晓华秘书长等合影(王娟摄) 

 

  濮存晰与鲸类保护生物学学科组职工和学生、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处成员和志愿者合影(程兆龙摄) 

 

  濮存昕题词(居涛 摄) 

 

  濮存昕题词(居涛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