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访问水生所白鱀豚馆

  917日下午,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李惟晟先生等一行4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参观访问。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和鲸类学科组郝玉江副研究员陪同法国客人参观了白鱀豚馆饲养的长江江豚及今年出生的江豚宝宝。江豚妈妈福七今天也特别友好,几次带领豚宝宝游到客人驻足的池边探出头来给大家打招呼,贵永华总领事非常高兴,不时询问江豚的相关知识。 

  随后,缪炜副所长向客人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法国方面曾经开展的科研合作情况,希望总领事先生进一步推动水生所与法国相关科研机构在水环境治理、生物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合作。贵永华总领事介绍了总领馆近期开展的工作,他特别提到明年将是“中法环境年”,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推进水生所与法国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最后,缪炜副所长向客人赠送了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准备的礼物,并与客人一起在白鱀豚雕塑前合影留念。 

 

  江豚宝宝向法国客人问好 

 

  郝玉江副研究员向客人介绍长江江豚的保护研究进展情况 

 

  缪炜副所长向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赠送礼物 

 

  到访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