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有关文件的精神,为更好地发挥院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的作用,决定自即日起集中受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具体事项如下:     

  一、资助对象 

  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在科研单位或高等院校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人员。    

  二、资助领域 

  1.水生生物分类学和系统学研究: 

  1)物种多样性现状与编目;(2)分子系统学及分子进化。 

  2.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与保护研究: 

  1)分子遗传多样性;(2)种群评估与行为生态学;(3)珍稀物种的濒危机制及保护技术;(4)外来物种入侵的生态学效应。 

  3.个体发育与重要基因功能研究: 

  1)重要基因的克隆与表达;(2)相关基因的鉴定及其早期个体发育中的生物学功能;(3)鱼类组织器官发育的分子机制。 

  4.基因组学: 

  1)环境基因组学;(2)比较与进化基因组学;(3)生态功能基因组学。    

  三、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领域,填写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六份。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开放课题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进行评审,并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批准立项的课题将通过网上公布、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3)开放课题申请表格式可附件下载。 

  4)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1030日。 

  5)申请书电子版请发送至yangld@ihb.ac.cn,纸质版请寄至: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邮编:430072    

  四、申请开放课题的有关说明 

   (1)开放课题的研究周期为1-2年。执行时间为20191月至202012月。2019年度资助探索研究项目6项,经费支持额度为5万元。 

   (2)获准资助的课题应按实验室规定,每隔半年向实验室通报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结束后,按要求提交相关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 

   (3)课题组成员中必须有一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固定研究人员。项目资助成果发表时,其产权单位应标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The Key Laboratory of Aquatic 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五、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联系人:杨连东,电话:(02768780071 

  传真:(02768780071Emailyangld@ihb.ac.cn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邮编:43007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