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开讲啦!

  为营造自由开放、充满活力的学术氛围,增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推动青年科研人员共同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学术研探,激发青年科学家的学术热情和潜能,全面提升研究所的科研创新能力,101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所内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在读研究生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副所长胡炜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青年学术沙龙邀请了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的叶鼎副研究员、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的熊杰副研究员和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的李林副研究员分别作了《Marcksb调控斑马鱼Bmp2b分泌的分子机制》、《十种一态:隐藏在四膜虫形态种中的基因组进化》、《蓝藻水华及其衍生异味问题的监测防控技术研究与体会》的报告。现场进行提问互动,气氛热烈。 

  殷战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给青年科学家一个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他还向与会青年学者通报了人才培养、周转房、子女入学等大家关心的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青年学术沙龙是水生所青年人才培养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将固定于每月中旬举行。沙龙将秉承广泛参与、开放包容的原则,力求为所内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展示自我、合作共享的交流平台,在青年科研人员中发挥合作创新的导向作用,助推青年科研人员成长。 

 

  胡炜副所长致辞 

 

  叶鼎副研究员作报告 

 

  熊杰副研究员作报告

 

  李林副研究员作报告

 

  殷战副所长总结发言 

 

  沙龙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