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欢聚水生,共度华诞——水生所举办纪念建所90周年歌友会

  1026日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建所90周年歌友会。水生所所长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副所长缪炜与全所职工、研究生们欢聚一堂,共庆90周年华诞。 

  水生所离退职工代表、在职职工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合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水生所》,拉开了歌友会的序幕。副所长缪炜代表所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水生所的祝福。广东联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所友张松代表赞助商致辞。 

  晚会由节目演出和现场点唱两部分组成。在节目环节,李威威同学等的舞蹈《烟雨行舟》轻盈优美、韵味十足;离退休职工小合唱《天使的身影》歌声绕梁、感心动耳;彭芳同学的独唱《慢冷》婉转动人、拨人心弦;何雨晗同学的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则让我们体验到了丰收归来时的喜悦情景;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大合唱,感动人心。 

  随着所庆90周年的蛋糕入场,场上的气氛开始沸腾起来。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解绶启书记、缪炜副所长和离退休支部的3位支部书记李梅卿、白力群、李艳平共同切下蛋糕,并与全场师生共同分享。 

  这边吃着蛋糕,点唱环节开始了。张承才研究员、夏晓勤研究员、孙玉华研究员率先点歌,惊喜开场,拉动全场的激情。现场开始了抢麦模式,你方唱罢我登场。陈宜瑜院士、殷战所长、胡炜副所长纷纷登台亮嗓,掌声雷动,高潮迭起。解绶启书记更是现场打起了太极拳,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引得阵阵惊呼。 

  欢快的舞曲响起,歌友会又变成了舞会现场,那轻快的舞步,跟着音乐,跳动,旋转,飞翔,让人陶醉其中。同学们的热舞《研究生时代》更是为晚会添了一把火,引发全场欢呼。最终,以合唱《歌唱祖国》将晚会落下帷幕。 

  尽管秋凉如水,但大家心中的热情似火!在这欢乐融融的90周年歌友会现场,让我们祝愿水生所越来越好

 

  晚会开场

 

  缪炜副所长致辞

 

  解绶启书记、缪炜副所长与离退休支部3位书记共同切蛋糕

 

  晚会精彩瞬间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