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水生所与仙桃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116日,仙桃市“100+N”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会暨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对接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张沟镇先锋村举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应邀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吸引了省内外黄鳝养殖产业链的专家教授、企业老板和养殖户齐聚一堂。仙桃市委书记周志红、湖北省科技厅农业科技处处长王锦举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以视频连线方式为仙桃黄鳝产业发展支招。 

  在活动现场,胡炜副所长与仙桃市副市长唐江平共同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仙桃市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在淡水渔业、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行业产业规划、技术研发、专业检测、标准编制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谋求双方在未来多层次、宽领域、多渠道的发展,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长效合作机制,努力实现地方政府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指导,仙桃市政府主办,张沟镇政府、仙桃市科局、仙桃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旨在促进仙桃市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中国黄鳝之都”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