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水生所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825,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陈宜瑜院士、朱作言院士、曹文宣院士、夏军院士、赵进东院士、孟安明院士、桂建芳院士、魏辅文院士、徐国良院士以及水生所所长殷战、副所长胡炜等16名学术委员会成员参会。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缪炜、纪委书记曾静等所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由学委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殷战所长首先汇报了近2年研究所相关工作进展及发展思考。学委会委员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规划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进一步聚焦主业,推进研究所学科组建制化攻关改革的方案,以及首批中科院特聘研究岗位选聘工作的实施方案。 

  殷战所长代表水生所感谢学委会对研究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将认真吸取学委会建议,纳入研究所未来的工作中,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布局与建制化发展,以期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核心攻关能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