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水生所与潍坊市峡山水库管理服务中心举行科研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121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峡山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潍坊市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马清民,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马清民副市长对胡炜副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峡山区生态建设和水源地保护提升工作,本次科研合作签约,是基于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实,是进一步提升峡山水库水生态保护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峡山水库水生态治理水平注入强大动力。 

  胡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所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潍坊市一起做好峡山水库水生态保护工作,共同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中发挥好示范作用。 

  胡炜副所长与峡山区党工委委员、峡山水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侯振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并与马清民副市长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研基地揭牌。签约仪式由峡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龙江主持,水生所刘国祥研究员、李清曼研究员等参加签约仪式。 

  峡山水库是山东省战略水源地,位于潍坊市峡山区,峡山区是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也是2021年唯一获批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