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水生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1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水生所所长殷战以及胡征宇研究员、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出席仪式。

殷战所长介绍了水生所历史沿革、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水生所与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在水环境和水生态治理方面的交流合作,对两个单位强强携手,开展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董事长由国文表示,依托企业在工程建设及运行等方面的优势,水生所在科学研究、规划咨询等方面的优势,双方互为首选合作对象,此次合作将续写密切合作的伙伴关系,开启“产学研用”的新里程。

殷战所长与由国文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战略合作旨在加强双方在水环境治理与生态环境修复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发展需求,建立长效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快企研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驱动发展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