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谭光明一行调研水生所

  1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等一行7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所长殷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等陪同调研。 

  在水生所白鱀豚馆,王丁研究员向谭光明一行介绍了我国长江江豚种群现状、迁地保护情况及人工饲养繁育情况。谭光明一行参观了江豚饲养厅,并透过水下观察窗近距离与小江豚“汉宝”打招呼。 

  在水生所所史馆,殷战所长向谭光明一行介绍了水生所92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园区和野外台站的规划建设情况。李涛研究员展示了部分珍稀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并介绍了濒危水生植物保藏和育种工作以及水生植物无菌苗库的建设情况。曾宏辉高级工程师演示了水生生物大数据中心的相关情况。 

  在水生生物博物馆,谭光明一行深入了解了曹文宣院士首倡的长江“十年禁渔”从呼吁到实施的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了长江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情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右二)一行参观水生所白鱀豚馆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左二)一行参观水生所所史馆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中)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