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2014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92728日,由长江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承办的“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2014年年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江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等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3家科技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年会。长科院院长郭熙灵、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晨、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王洪铸等到会致辞。大会由长科院副院长陈进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变化条件下的水生态环境”。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王方清教高华科水电学院院长周建中教授、长科院副院长陈进教高以及水生所王洪铸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长江水资源保护主要对策措施”、“大东湖水网调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态修复”、“长江泛滥平原水文过程改变的生态效应及环境水流需求”的大会特邀报告。本次会议还设立了主题为“水生生物生理过程与环境响应”和“水体富营养及生态修复”两分会场,水生所周易勇研究员作了题为“大型水库富营养化外在特征及其修复和管理策略启示”的报告,分会场30多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大会还颁发了“优秀青年学术报告奖”和“优秀论文摘要奖”。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各单位之间关于水生态环境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特别是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大会现场 

 

  水生所王洪铸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