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第七届亚太藻类论坛在武汉召开

  920日至24日,第七届亚太藻类论坛在武汉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藻类,未来的希望”,来自亚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征宇研究员主持。亚太藻类学大会主席Wendy Nelson教授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理事长宋立荣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分为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墙报展示以及专题讨论四个环节。美国斯坦福大学的Arthur Grossman教授、日本筑波大学的Yoshihiro Shiraiwa教授、美国康州大学的林森杰教授、韩国公州国立大学的Gwang Hoon Kim教授、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等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藻类生物及能源、藻类系统分类学、环境生物学、藻类应用生物学、藻类生理和细胞生物学、藻类生态学及藻类相关产品等7个议题进行了分组报告,以及 Climate Change, Seaweed and CO2 Sequestration”、“Progresses and Perspectives of Algal Biofuels Research”、 Special Topic on Algal Photosynthesis”和“Algae and their predators4个专题讨论会。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摘要并口头报告114份,墙报106份。与会代表围绕藻类学基础和应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会为奖掖后进,共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7名,优秀墙报6名。在闭幕式上,大会选举并公布了亚太藻类学会新一任的委员会成员,并宣布下一届亚太藻类论坛将于20179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会议现场
  
  亚太藻类学大会主席Wendy Nelson教授致开幕辞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理事长宋立荣研究员致辞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Arthur Grossman教授作主题报告 

 

  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作主题报告 

 

  颁奖仪式 

   

   

  

  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征宇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附件下载: